1.用了品質不好的空片,基本上,燒錄片建議用大廠牌的!如錸德!

2.系統與軟體設定問題:

   (1)加大NERO燒錄的緩衝區 :選項>超大緩衝區>方法-手動設定>資料緩衝區大小--建議80MB

   (2)快取路徑選最大的磁碟空間 :選項>快取>快取路徑--若N槽磁碟機為空間最大的磁碟機,則設為 N:/

   (3)使用的NERO不是正版的:檢查方式如下,按  開始/程式集的選項,在你的執行程式上按下滑鼠右鍵,點選內容,尋找安裝NERO的資料夾,然後,按  開始/執行,在命令提示字元模式下,進入該資料夾(cd..),輸入nerocmd  --listdrive   ,最後會跑出OK表示正常,若跑出 serial number is inviable  ,那就是燒錄常不成功的問題所在了,此時建議要購買正版的燒錄軟體了!





後記:其實免費的中文燒錄軟體也不少,詳見google搜尋

elvas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Remora 行動碟終極保鑣是專門為 USB 隨身碟所設計的加/解密工具,它的操作方式就像切換電燈開關那樣的容易。無論在家裡、公司、學校等不同場所的電腦工作或上網,隨時隨地保護你的資料。是免安裝的綠色軟體,有中文化!隨身碟內的機密資料要防止別人竊取,用這個就對了!



 說明:http://blog.roodo.com/0711/archives/1812372.html



google搜尋:http://www.google.com.tw/search?hl=zh-TW&q=remora+%E8%A1%8C%E5%8B%95%E7%A2%9F%E7%B5%82%E6%A5%B5%E4%BF%9D%E9%91%A3&meta=&aq=1&oq=remor

elvas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所謂非安裝型,是指不用安裝的軟體,較環保,又叫綠色軟體!通常下載完,解壓縮之後,就可直接使用!



Restoration 安裝方式:將下載回來的壓縮檔解壓縮,不必另外安裝,直接執行 Restoration.exe 即可可將檔案全複到隨身碟中,即可隨時使用。 屬綠色軟體。

google搜尋:http://www.google.com.tw/search?complete=1&hl=zh-TW&q=restoration+%E6%AA%94%E6%A1%88&meta=cr%3DcountryTW&aq=f





SoftPerfect File Recovery 小巧的檔案救援工具,下載後,先找到誤刪檔案的磁碟機,可輸入檔案類型後按下 "搜尋" 鈕,就可以找到誤刪的檔案,選取誤刪的檔案,按下 "還原" 鈕,即可救回。有中文化版本,對中文的支援性高。

google搜尋:http://www.google.com.tw/search?complete=1&hl=zh-TW&q=softperfect+file+recovery&meta=cr%3DcountryTW&aq=0&oq=SOFTPER

elvas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所謂外接型,是指支援記憶卡、隨身碟這類的外接裝置,而且成功機率較高!





PC INSPECTOR File Recovery是一套免費的檔案救援軟體,功能非常強大,不僅能救回被刪的檔案,能在檔頭損壞的情況下回復AVI、EXE、HTM、JPG、MID、MOV、MP3、PDF、ZIP等25種格式的檔案英文介面,但對中文的支援度最佳 

google搜尋:http://www.google.com.tw/search?complete=1&hl=zh-TW&q=pc+inspector+file+recovery&meta=cr%3DcountryTW&aq=0&oq=PC+IN





Recuva File Recovery內建中文語系,Recuva 支援了許多的檔案格式,例如:MP3、PDF、WMA、OGG、RAR、ZIP、AVI、MP4、3GP、DOC、XLS、PPT…等,即使是最新版 Office 2007 的 DOCX、XLSX 或是 PPTX…等新檔案格式,Recuva 也有支援。除此之外,Recuva 也同時支援記憶卡、隨身碟這類的裝置的救援,讓隨身碟上的資料,或是數位相機記憶卡上重要的照片,也能利用 Recuva 來進行檔案或相片的挽救。

教學:http://briian.com/?p=5335

google搜尋:http://www.google.com.tw/search?complete=1&hl=zh-TW&q=recuva&meta=cr%3DcountryTW&aq=3&oq=REC





Smart Data Recovery能救回存放於記憶卡、USB隨身碟、硬碟,甚至磁片裡面的誤刪檔案,操作非常簡單,只要選好磁碟機代號,填入檔案的檔名和類型,Smart Data Recovery就會幫你找到你要的檔案,輕鬆復原誤刪的檔案。但對中文的支援性不好!

google搜尋:http://www.google.com.tw/search?complete=1&hl=zh-TW&q=smart+data+recovery&meta=cr%3DcountryTW&aq=0&oq=SMART+D



elvas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FreeUndelete 是一款免費的檔案救援軟體,它能夠掃瞄使用者的硬碟,將被使用者刪除後的檔案救回!

英文介面,

google搜尋:http://www.google.com.tw/search?complete=1&hl=zh-TW&q=freeundelete&meta=cr%3DcountryTW&aq=0&oq=FREEU







Undelete plus幫我們即時救回已被刪除的重要文件或圖檔。

有中文語系,對中文的支援性佳

教學:http://briian.com/?p=5232

google搜尋:http://www.google.com.tw/search?complete=1&hl=zh-TW&q=undelete+plus&meta=cr%3DcountryTW&aq=5&oq=UNDE

elvas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YNDict 是一個線上字典速查程式,只是一個只有232KB的小程式,顯示畫面跟Yahoo字典完全相同(因為它就是去抓Yahoo字典),卻少了一堆很亂的廣告。而且也跟網路版的一樣,會記住過去查過的單字,方便複習。

 google搜尋:http://www.google.com.tw/search?complete=1&hl=zh-TW&q=YNDICT&meta=cr%3DcountryTW&aq=f

elvas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FileMenu Tools 是一款很棒的右鍵選單增強工具,內建了許多實用小工具,例如「檔案分割合併」、「複製檔名」、「變更圖示」、「複製完整檔案路徑」、「註冊動態連結檔(*.dll)」、「進階檔名更改工具」…等。它也可以修改「傳送到」裡的清單項目,及檔案或資料夾的右鍵選單項目。FileMenu Tools 雖是英文軟體,但它支援中文語系檔的加裝,且操作介面是很直覺簡單的.

google搜尋:http://www.google.com.tw/search?complete=1&hl=zh-TW&q=filemenu+tools&meta=cr%3DcountryTW&aq=4&oq=FILEM

elvas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很多網友喜歡在自己部落格上放音樂,但是這是違法的!在部落格上放歌,就算是「公開傳輸」違反我國著作權法。



KKBOX部落格音樂盒透過部落格小玩具,成功的讓部落格與合法音樂進行連結。

KKBOX部落格音樂盒的網址為:www.kkbox.com.tw/blogmusic

KKBOX部落格音樂盒的PIXNET官網:http://kkboxbgm.pixnet.net/blog/

google搜尋:http://www.google.com.tw/search?complete=1&hl=zh-TW&q=%E9%83%A8%E8%90%BD%E6%A0%BC%E6%94%BE%E6%AD%8C+KKBOX&meta=cr%3DcountryTW&aq=f




elvas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Jing是 一家螢幕擷圖軟體Snagit 的 開發公司 TechSmith所推出的免費軟體。



操作說明:http://www.mamu.com.tw/blog/2008/06/24/jing/

google搜尋:http://www.google.com.tw/search?complete=1&hl=zh-TW&q=JING+%E5%85%8D%E8%B2%BB%E6%93%B7%E5%9C%96&meta=cr%3DcountryTW&aq=f

elvas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沒有任何的廣告,介面漂亮,不佔資源,還有繁體中文語系,除了可以透過 P2P 加快下載速度之外,它支援下載網頁裡的影音串流檔 (包含 FLV, Flash, WMA 等等影音串流檔),耗費系統資源少。



性質:免費.中文.需安裝

google搜尋:http://www.google.com.tw/search?complete=1&hl=zh-TW&q=orbit+downloader&btnG=%E6%90%9C%E5%B0%8B&meta=cr%3DcountryTW&aq=-1&oq

elvas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